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成立“e体+”智慧赋能中心 快侦快破案件
2021-02-07 10:14:09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1日,清流县公安局在一楼大厅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仪式。据悉,此次发还的涉案财物为近期追回的现金、香烟、手机等,总价值7万余元。

现场,失主们高兴地认领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其中两位失主为表示感谢,特意向办案民警赠送了锦旗。

“这几起案件之所以能够快速侦破,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得益于今年年初 “e体+” 智慧赋能清流分中心的成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池毓辉说,“e体+”智慧赋能清流分中心整合多个警种,运用刑事技术、视频侦查、技术侦查、网络侦查、大数据侦查等技术手段,实行警务资源重组和共享,简化流程手续,极大提高了侦查速度。彻底改变了以往各自为战、资源不能共享的状况,打破了传统警种、办案区域壁垒,集中警力、资源攻破大案、快侦小案。

据悉,“e体+”智慧赋能清流分中心,是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于今年1月份成立的。该中心融合刑侦、网安、经侦、禁毒等部门资源开展数字侦查工作,快侦快破人民群众最关心和社会反映最强烈的传统“盗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1月至12月,县公安局的小案快侦率仅为40%多。2021年1月成立该中心后,小案快侦率达180%多,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