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灵地镇:靓了家园 正了家风 淳了乡风
2021-02-09 08:28:35  来源:灵地  责任编辑:吴建平  

民谚有云:“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扫房子”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扫尘”亦“扫陈,有祛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寓意,因此,每到腊月二十四日,家家户户都会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

(大家齐心协力打扫村部)

我们不仅要让“小家”干干净净,更要让“大家”漂漂亮亮。灵地镇姚坊村一直保持着一个传统,每到腊月二十四日当天,村两委干部及家属都会自发到村部进行大扫除,努力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用清爽整洁的文明面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各村干部、党员、群众也纷纷响应号召)

良好的家风虽无形无声,但能推动民风、社风、政风乃至党风的改善,能使民风淳朴、社会和谐、政治清明。在姚坊村,不管是村党支部书记带头简办母亲丧事、老党员村医的日日坚守,还是干群一条心的良好局面,都是干部带领群众践行文明新风的实质成效。在党建引领下,姚坊村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家风党风政风带动民风不断向好,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优良家风,践行文明新风尚。

2020年,姚坊村党支部书记黄全华、黄树梅一家还被评为清流县“最美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顾好“小家”才能成就“大家”的真正内涵。

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根基,乡风文明会给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灵地镇以试行人居环境积分制管理、挖掘宣传孝廉典型等方式,注重通过家风来影响乡风,让家风更好了、乡风更文明了,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