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春耕备耕田间忙
2021-02-20 09:23:51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2月19日,清流县林畲镇曾坊村几位农民正在地里忙碌,有的在整理地墟,为春播早打基础;有的在修整沟渠,为浇灌作准备;有的在浇灌烟苗,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备耕景象。

54岁的温炳发正在鲜切花大棚里修整沟渠,为春播早打基础,他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种了5亩多鲜切花、3亩水稻,加上农闲时可以做些泥水工,预计今年收入可达10万元”。

和温炳发一样,这几天,在清流县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忙着拉运肥料、平整土地、准备农资的身影,大家都提前行动起来,准备春耕备耕的各项事宜。

在林畲镇的种子销售门市部,销售商说,从正月初三开始,来买化肥、种子的人就多了起来。店里早已准备了足够的化肥、农药、种子,供农民挑选。来自曾坊村的曾扬军正在选购烟用肥和农药,他说:“我还是想买去年用过的复合肥,心里踏实点儿。”

备战春耕,忙在田间,在今年春耕农资储备供应工作中,清流县加强了全县种子、肥料、农药等春播物资的价格监测,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同时,及时调运和贮备化肥、地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组织农技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各乡镇指导备耕和春耕生产,让农民群众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引导农民错时下地,避免人员聚集,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目前,清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好春耕物资化肥6119吨、农药24吨、农膜24吨、种子1万公斤,春耕春种物资充足。

“春耕备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县、乡镇两级政府和农技人员上下联动,农技、种子、农机、执法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县供销社杨长安说。(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