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赖坊镇:打造“生态+养殖”现代农业观光园
2021-02-23 14:45: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赖坊镇将鳗鱼生态养殖与农业休闲观光相结合,打造集康养、旅游、促进农业增效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日前,记者在位于赖坊镇南山村的永星鳗鱼生态养殖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给即将完成的项目二期鳗鱼养殖温室大棚清理环境。据了解,永星鳗鱼生态养殖基地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工厂化养殖池15000平方米,并完整配套有循环水系统等设施,年产鳗鱼可达125吨。项目二期鳗鱼养殖温室大棚预计在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鳗鱼养殖将实现承载量超150万尾循环产出。

永星鳗鱼生态养殖基地 施友忠:赖坊的水源、气候条件比较适合我们这个养鳗产业,当地政府也比较支持我们,接下去我们结合正在建设的麒麟湖康养项目,将我们的生态养殖与旅游休闲进行有机结合。

2020年,赖坊镇引进麒麟湖海峡台创森林人家文旅康养项目,与永星鳗鱼生态养殖基地结合,共同打造“生态+养殖 ”现代农业观光园。观光园规划占地2000亩,设施占地50亩,将建设林下种植区、水上渔村、垂钓基地、湖面画舫、采摘园、房车营地、环山栈道等农业与休闲设施,预计投入1100万元,于2024年完成。(张诚 彭程)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