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长校镇:筑牢地灾“防护墙 ”为民撑起“安全伞”
2021-02-25 08:28:44 黄启鹏 张诚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年来,长校镇全面压实责任,通过地灾点工程治理、搬迁避让、降险治理、群测群防等措施,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记者在长校镇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地灾点看到,这个地灾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这些天,地灾工程施工方代表董光伟都在忙着对工程施工细节的处理,为最后验收做准备 。

长校镇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地灾点 施工方代表 董光伟 :这个地灾工程在我们福建省内也是比较大的。这边地灾治护的措施基本上都有用上了,经过专家组的验收,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整个工程已经顺利的结束完工。
董光伟介绍说,这个地灾点是受暴雨影响,导致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素食馆东侧山坡发生滑坡,大雄宝殿东侧滑坡局部前缘发生变形,坡面水土流失严重,宿舍楼东侧及南侧后山发生开裂,前缘鼓出变形。滑坡区边坡总宽250米,坡高约40米、坡度约60°, 治理总长度约600米,滑坡体总体积方量约10万m³,施工难度非常大。要是没及时治理,等到雨季来临,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将导致道路中断、威胁过往行人车辆及文化园中人员安全,造成文化园人文环境及自然生态景观的损毁。

长校镇自然资源所 所长  杨 刚:整个灵台山地质灾害点,前期是2018年的项目,有涉及到我们长校镇,沙坪村跟河排村以及我们这个灵台山寺庙。在没治理前,对这个整个的人身安全跟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经过这个治理完了以后,对于我们这一方的百姓,这个寺庙,都起到安全的这个作用,保护的一方地方的这个财产跟人员安全。
工程实施建设也得到了当地百姓点赞支持。
长校镇村民  李永忠 :原来这边大雨一冲下来,整个这边到处都会,那个黄泥水,到处全部冲下来,乱七八糟的。再一个,这个这边非常危险,我们这边这些房子都不能用,现在这样子治理一下,以后从美观各方面那个安全隐患,这些方面已经非常好了,感觉非常非常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