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深化人居环境积分制,小庭院发展新经济
2021-03-15 10:51:3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12日,在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清流灵地镇大坪村村委会开展人居环境积分兑换果树苗活动,鼓励村民们发展“庭院经济”。

大坪村自去年起试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管理办法,按照“周检月评”的形式对各家各户门前“三包”、庭院清洁、垃圾收集处理、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量化积分考核,按照“一户一档”建立积分台账,将得分情况在村部公示栏“红黑榜”公示,并定期开展积分兑换商品活动。

近日,大坪村正统筹利用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闲置地,合理发展“庭院经济”,鼓励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灵活多样种植果蔬等“庭院经济”作物,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增收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

此次积分兑换树苗植树活动,结合了大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的同时,也契合了大坪村发展“庭院经济”的做法,推进“绿盈乡村”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不只是大坪村,人居环境积分制管理办法已在清流多个乡镇村居试行。以积分制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们主动参与,共同维护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改善村庄样貌,助力乡村振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