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首部大型音乐情景剧 《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正在筹备中
2021-03-16 16:41:2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11日,记者从《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音乐情景剧创排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我县首部大型音乐情景剧——《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是一部全景式反映清流土地革命历史画卷的舞台剧。剧情将围绕“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这一主线,以清流保卫战的幸存者-原县苏维埃政府保卫局长梁国斌回忆性自述的方式展开,通过朗诵、大合唱、小组唱、独唱、舞蹈、情景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了我县1930年-1935年长达6年的土地革命史。全剧共分为“星火”、“热火”、“淬火”三个叙事章节,“星火”讲述的是:古田会议后,毛泽东、朱德率部进入清流,在清流大地播撒革命的火种;“热火”讲述的是:清流成立第一个红色政权后,全县轰轰烈烈开展建党建政、分田分地、参军支前,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等革命运动;“淬火”讲述的是:第五次反围剿失利,清流人民为保卫中央苏区最后一块红色区域,誓与敌人血战到底,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
据悉,该大型音乐情景剧参演人数达170人之多,目前,剧本正在调整阶段,排练已于近期开展。完整表演将于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后,在清流影剧院与大家见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