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田源乡:倡导“文明祭扫” 敲响“防火警钟”
2021-03-24 12:00:44  来源:田源乡  责任编辑:吴建平  

正逢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绿色、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尚,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警,3月24日上午,田源乡开展春季及清明文明祭扫森林防火踩街宣传活动。

踩街队伍由田源林业站、乡专业扑火队、乡志愿者等20余人组成。活动利用圩日村民上街赶圩的有利时机,通过森林防灭火宣传车喇叭播放,宣传队员发放宣传单、统一喊口号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提醒群众进入林区时不要携带火种,严禁抽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烧秸秆、烧田边地脚等行为,倡导“鲜花换鞭炮”的文明祭祀,严防山火发生。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严防森林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打好预防针,确保全乡村民能度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