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林畲镇:抱团发展 春暖花开
2021-04-06 10:13:50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去年以来,林畲镇积极探索花卉发展新模式,多家花卉合作社抱团发展联合成立花卉公司,共同打造闽西花卉交易物流中心,让这个镇的花卉产迎来新发展。

在林畲镇巨源花卉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官福荣正在记录花农们送来的花卉数量,基地内工人打包着花卉,准备发往各地。据官福荣介绍,在刚过去的新年里,公司准备的8000扎郁金香一经推出就销售一空,销售额近20万元。
去年因为疫情,鲜切花销售受阻,农户的鲜花采了没人收只能回田,最难的时候,有一车玫瑰送去上海,过了几天,又原封不动的拉了回来。面对锐减的市场,为了能让花农“扛”过这一关,官福荣联合另外5个鲜切花合作社,成立巨源公司,每天根据订单量大小,轮流采收花农的鲜花,承担销售重任的同时,分担起鲜花损失。通过这样抱团发展,提高了花卉产业抗风险能力,降低了物流成本,也避免了市场低迷时价格浮动过大。
同时,公司还整合了种植和销售资源,使花农们能够融入到产业链中。这不仅让鲜切花品质走向了标准化和品牌化,而且扩大了销售市场。2020年下半年,随着消费需求的回升,市场行情逐渐恢复,我县的鲜切花销售市场从广州地区扩展到郑州、西安沿线。
好品牌、好口碑,公司吸引着外乡、外县的花农慕名而来。去年,灵地镇有70亩花田加入到公司,每天近千扎非洲菊采摘,都由公司专门派人前往灵地按统一价格收购。现在的公司,共有125个花农的1000多亩农田,其中涵盖了林畲90%的花卉种植。2020年,巨源公司对外销售额达1700多万元,比2019年增长近300万元。
为进一步辐射发展周边乡镇花卉产业,巨源公司从2020年12月开始新建闽西花卉交易物流中心。交易中心占地32亩,现已完成2400平方米的分拣物流中心和1000平方米的包装车间建设。建成后,花农只需将鲜花直接送到交易中心,再由公司统一分拣出货。

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负责人 官福荣:我们成立闽西清流花卉交易物流中心的初衷,是想通过整合花卉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减少恶性竞争、提高花卉种植的效益,从而带动清流花卉产业更高的发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