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以信为本 以诚为先 ——百年“老字号”何以扬名
2021-04-07 09:2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丝绸是中国献给世界的礼物,凝结的是一代代手工匠人的精湛技术,也承载着东方古国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

  早在100年前1921年,震泽丝商毕康候带着震泽产的生丝远路涉洋来到美国,参加纽约万国博览会,并一举获得金奖,在震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00年后的今天,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还有200余家企业在深耕这个传承发展了5000多年的产业,震泽生产的蚕丝被始终坚持“只用100%真蚕丝”这个远高于国标的联盟标准。在这里,有一家名为辑里丝绸的百年老字号品牌。从1906年创办至今,一直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只用100%真蚕丝,做精做优品牌口碑。


辑里丝绸有限公司荣誉墙。中国文明网 赵洋摄

  我现在是辑里丝绸第四代的传承人,从第一代传人、我的曾曾祖父朱顺奎开始,就将诚信立本的理念贯穿始终。震泽蚕丝同业公会会长、辑里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超说。


部分辑里丝绸有限公司的产品。中国文明网 赵洋摄


辑里丝绸有限公司销售展厅。中国文明网 赵洋摄

  对诚信的坚持、对质量的坚持、对品质的坚持,是辑里丝绸安身立命的根本。

  近年来,辑里丝绸加速融入互联网经济,加快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发力线上销售,积极拓展跨境电商渠道,企业发展行稳致远。面对疫情的冲击,辑里丝绸有限公司充分展现出蚕的坚持和丝的韧劲,积极尝试微信直播、抖音带货等新平台新业态,实现华丽转身,这和坚持诚信经营、品质第一的理念是分不开的。“说到底,无论业态如何翻新,货真价实、诚信第一都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朱文超坦言。

  为更好地护航丝绸行业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乡风文明建设,震泽镇于2019年10月启动了“信用小镇”创建,以“信用+日常监管、信用+丝绸行业、信用+商业街区、信用+农村治理”四个方面为切入口,全面提升小镇诚信意识,努力打造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样本。

  “信用小镇”的建设也给百年老字号辑里丝绸带来了发展新商机。

  接下来,我们要以震泽建设信用小镇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逐步完善丝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让诚信作为促进行业健康有效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丝绸企业的诚信意识,为震泽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朱文超表示。

  老字号若想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除了在构筑自身文化和品牌方面下功夫,更需通过诚信经营与潜心发展,找到激发自身品牌的新动力,在不变中找寻自己的坚守与突破。(中国文明网 赵洋)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