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李家: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
2021-04-16 16:44: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这里办事真的快,工作人员又贴心,前后十来分钟,事情就办好了,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4月12日,在清流县李家乡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高龄补贴的李奶奶笑着说。

今年来,清流县李家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

“3月过来,便民服务中心搬到了沿街门面,装修一新,群众办事省去了爬坡爬楼梯的不便。”李家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邹月华说,如今大厅整洁明亮,电脑、打印机、标准办公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还将民政、社会保障、住房审批等几个部门整合在一起,实现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59岁的李家本地人李梓才,既是干部又是乡贤,平时主要负责群众接待室里的工作。“因为熟悉当地的人和事,处理起事情来会简便很多。”李梓才介绍,一般的小事现场就解决了,遇到比较重大的事项,就通过我们对接办公室,再通过办公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处理”的原则处理。

通过这种自下而上的方式,不仅解决了群众遇事不知道找谁的难题,更提升了解决问题的时效。

“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现场能处理的我们一天之内就要做好,难处理的问题,原则上在15日内处理完毕。”李梓才说,因此在接待来访人员时,不仅要耐心听取其反映的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忙解决问题,还要做好解疑和情绪疏导工作。

截至目前,李家乡登记在册接待来访群众48名,妥善调解矛盾纠纷7件,协助处理e三明平台诉求件2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为干部和群众搭建起一座连心桥梁,融洽了党群和干群关系,得到了百姓的广泛好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