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注重四个提升 推进乡风文明
2021-04-28 08:48:09  来源:文明办  责任编辑:吴建平  

,清流县在各级文明乡镇中认真开展“文明乡镇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提升活动,进一步做实“文明清流”文章,巩固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注重为民惠民提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乡镇便民设施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嵩溪镇提升改造12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增加书籍2.7万余册,配备设施设备60余件。余朋乡聚焦群众需求,在公园广场增设10套健身休闲设施。赖坊镇累计投入30余万元对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温郊乡加强便民设施管理,及时修护破损设施6处,新建公厕1座,提升为民惠民服务水平。

二是注重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温郊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7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杂物3吨,清除小广告30块,道路两侧新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赖坊镇常态化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组织镇村干部15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积存垃圾70余处,清扫村组道路29条,清理沟渠11条。沙芜乡落实行动,强化环境整治采取分片包干方式,清理街道沿线、房前屋后垃圾。

三是注重创建机制提升。“门前三包”制度延伸到乡镇街区,重点解决环境脏乱差,确保管理规范、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里田乡建立“包卫生、包秩序、包维护”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安排志愿者值守,保相关路段环境卫生余朋乡沿街商铺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单120余张,营造人人共创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赖坊镇组建城管队伍,加强街道卫生、秩序日常管理,在农贸市场设立固定摊位,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灵地镇试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管理办法,制定“周检月评”常态化考评机制,建立积分台账,设置“人居环境积分制红黑榜”,定期公示并开展积分兑换商品活动。

四是注重宣传氛围提升。推动公益广告“下乡进村”,在各镇主干道、主站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区域,增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公益广告。温郊乡充分发挥温家山红军古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在红军古道路口新增设含地滚龙灯等特色传统文化元素的文明宣传版面3个,在临街、公园、市场等显著位置新增文明标语10条。赖坊镇在农贸市场、文化站等人流聚集地增设5处LED屏,张贴海报60余份,设置23处户外大型广告牌。嵩溪镇新增大型户外广告牌4个,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130余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