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县新华书店:打通服务基层读者的“最后一公里”
2021-06-07 15:55:45  来源:新华书店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一座城市有没有很好的文化传承和城市气质,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书店是一个很好的参照或样本。”实体书店,它是沟通读者与作者思维碰撞的桥梁,是在这个快时代下让人们心灵慢下来的驿站,是给赶路人增加补给的加油站。

近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公布了首届福建省示范书店评审结果,清流县新华书店一中校园书店获评福建省示范书店荣誉称号(三明市仅两处书店获此荣誉),获得实体书店扶持资金补助4万元。清流一中校园书店于2017年9月初开业,设立在清流一中高三教学楼一层,营业面积120平方米,投资18万元,配一名专职出版物发行员进行日常管理,校园书店环境优美,陈列着各种中外名著、青春文学、人文社科、教辅材料,图书品种1000多个并定期根据读者需求进行更新。

校园书店不仅弥补了学校图书馆的不足,满足了师生课余阅读、休闲需求,而且节省了封闭式管理的学生外出选购书籍的时间,提升了学校的品味,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位于清流县长校镇镇政府楼的长校镇乡镇书店,于2020年1月1日揭牌开业,是清流县新华书店落户长校镇综合文化中心的首家农村发行网点,为乡镇读者提供了阅读和购书的便利条件。

作为宣传文化阵地的主战场,作为思想文化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传播者,新华书店一直秉持着“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的理念,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做好图书发行和服务保障工作,致力服务于当地文化,为建设书香清流、推进全民阅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海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