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片区部分调整工作听证会
2021-06-10 10:12:2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6月4日,我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片区部分调整工作听证会在县教育局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县直机关、社区、各片区家长、律师以及城区校长等代表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与会代表在听取了教育局对《2021年清流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的说明后,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解答。经过认真讨论,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表示,《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充分体现了就近入学原则,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记者从听证会上了解到,在小学招生划片中,龙津镇户籍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到相应学校登记;本县非龙津镇户籍在城区已购房或在城区务工的,按其住房或务工地划片到相应的城区学校登记;外县户籍可按实际居住地或工作地就近原则自行选择就读学校登记;高层次人才、公安英烈、台商等有关人员子女按有关政策安排就读学校登记。在中学招生划片中,城区小学毕业生有自家住房者,按实际居住地划分;无自家住房者,按户籍地划分;外县毕业生按居住证所在地划分;乡镇小学毕业生中,李家中小、邓家中小、嵩口中小、灵地中小毕业生到城关中学就读,赖坊中小、沙芜中小、温郊中小、林畲中小、 余朋中小、嵩溪中小毕业生到实验中学就读,田源中小、里田中小、长校中小毕业生到龙津学校(初中部)就读。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