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长校镇第五届水果采摘节开幕
2021-07-22 18: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绿树阴浓夏日长,又是一年果飘香。7月18日,“乡苏古镇·山水长校”暨长校镇第五届水果采摘节开幕。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体和旅游局、长校镇人民政府承办。县领导孙元玲参加活动。

活动中,长校拔龙、十番锣鼓、长校烊豆腐、仙草等独具特色的当地非遗技艺和小吃吸引了来自周边县市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在水果品鉴区,芙蓉李、萘、葡萄、无花果等特色水果供游客免费品尝。在水果采摘区,虽然天气炎热,但游客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挑选心仪的水果、体验采摘的乐趣,有的还忍不住在果树下就品尝起芙蓉李。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

(同期声 游客 张玲:有去葡萄园参观了一下,我们有去吃了蜜果,巨峰葡萄就是很不样,味道很鲜甜,我觉得长校变化挺大的,建设美丽乡村我觉得建设的很好的就是很不一样给我感觉焕然一新,当时有看到链接来,原来农村也是可以这么美的)
(同期声 游客 李思鹏:活动就感觉很精彩,因为之前没有参加这样的活动,那些节目也挺大开眼界,有一些比如十番锣鼓,因为之前没有听过这种的,听完之后感觉很好很不错,总体下来就是一个很精彩的体验。)
长校是千年客家古镇,是乡苏政权实践地,具有浓厚的红色和客家文化底蕴,并且还是有名的瓜果乡镇,盛产芙蓉李、萘、无花果等特色水果。近年来,长校镇紧抓乡村振兴契机,以创特色、兴产业为抓手,紧紧围绕“以旅游开发为核心,把镇村当景区来建,把文化当产业来抓,把产业当景点来做”发展路径,大力发展既可富镇富民,又具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目前已发展有芙蓉李和萘7350亩、无花果1000亩、葡萄200亩、猕猴桃100亩、三叶木通150亩,年产水果约14000余吨,年产值达到5296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