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赖坊镇:以案释法 防火于未“燃”
2021-07-27 16:20:2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日,赖坊镇以林业失火案件公开宣判大会为契机,全力推动全镇防火宣传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声:清流县人民检察院以清检刑诉[2021]18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赖某某犯失火罪一案,于2021年7月1日向本院提起公诉......)
据悉,2021年1月18日15时许,赖坊镇东山村村民赖某某在自家农田用打火机烧草木灰,造成森林火灾,火灾面积达139亩。近日,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到案发地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赖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当地村民参与庭审,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村民,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同期声:赖坊镇村民 上官诚华:听完了这个公开审判,给我一个启发,以后对这个森林防火要重视,不敢乱来,生活中要注意护林防火,不敢私自烧田埂。)
(同期声 赖坊镇护林员 林金旺:(我作为)护林员要做好宣传、巡山、每家每户走访给人家解释,不要随意进山烧山,森林用火要严肃用火,要通过村里政府审判。)
庭审后,赖坊镇还组织当地德高望重的老人进行入户宣传,向村民传授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号召大家文明祭扫,以鲜花代火烛,防范于未“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