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冷水水表计量检定装置通过市里考核
2021-08-18 15:21:22  来源: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admin  

近日,清流县冷水水表计量检定装置,通过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计量标准现场考核,填补了清流县在“民用三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标准上的空白。

该计量标准的建立,更加便利全县境内相关行业就近检测,节约检测时间和经济成本。

水表是贸易结算类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其计量准确与否,关系民生,是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清流县境内民用水表长期依赖三明市计量所等外部检定,送检时间长,给企业造成很大困扰,增加了企业负担。

去年以来,清流县聚焦百姓关注热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冷水水表计量检定装置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了这一民生困扰。

截至目前,清流县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1项,主要开展砝码、天平、衡器、加油机、血压计、压力表、电子血压计、常用玻璃量器、数字心电图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检测等23个项目检定检测服务,基本满足全县量大、面广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需要。近三年来共强检计量器具7138台件,免收计量检定费48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