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同心战“疫” !不一样的中秋节!
2021-09-22 11:24: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中秋假期,对那些以“岗”为家的人来说,最大的“团圆”是坚守奉献。连日来,全县各部门医护工作者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用责任与爱心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9月21日上午,记者在清流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看到,为了方便市民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正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等候。三天的假期里,清流县疾控中心“热闹非凡”。核酸采集点的医护人员忙着核酸采样,检验科的检验师们对采集来的样本进行及时检测,做出准确的报告。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的工作人员正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并采取管理措施。每项工作都在忙碌中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清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李常水:在节假日期间,疾控中心没有休息,主要的工作有几个方面,一是开展流调溯源,对重点人群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二是开展核酸检测,对应检尽检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重点人群实行上门做核酸采样。实验室加班加点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还承担了在集中隔离点的消杀和采样等工作。


中秋假期以来,清流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1人次,截止18时核酸检测采样691份,其中外环境监测采集样品90份,核酸检测群众601人次(上门采样120户次),结果均为阴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