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铁路开通!清流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1-09-24 09:52:04 记者:杨 颖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轻拿轻放,摆放好来,过几天铁路开通了,我们就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发货了......”9月23日,清流县爱珍豆腐皮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正和社员们一起将1800多箱豆腐皮装车,准备送到三明动车站,发往全省各地。

“铁路的开通,缩短了时空的距离,让我们合作社的生产要素能够更快捷的流动起来,我们希望搭上铁路快车,助力我们合作社快速发展。”兰爱珍说,清流铁路的开通,让她看到企业发展壮大的希望。最近,她开始筹备组织一批外省客户,在疫情过后来参观考察,并借助铁路的便利,将她的“业务圈”扩大,打通部分省外“业务链”。

铁路,是物资的中转站,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清流县着力打造豆腐皮、鲜切花、赖坊花生等当地农业品牌产业。铁路时代的到来,为清流人自己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豆腐皮不仅是我们当地的特色产业,也是扶贫产业,它与15万清流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兰爱珍说,以往发货,都要先拉到三明站,再通过铁路输往全国各地。如今乘着铁路的“东风”,她们合作社计划进一步借助铁路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提高产能,让清流豆腐皮走向全国各地。

路通则兴,一通百通。“铁路时代到来后,我们花卉企业的生意半径无形中扩大了好几倍,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拓宽了市场的潜力。”清流花卉协会会长郑开红说,近年来,清流县依托绿色发展优势,加快打造鲜切花产业的发展格局,冲着铁路带来的发展利好,今年清流县挂牌成立了清流花卉协会,突破清流花卉产业发展瓶颈、整合全县花卉企业资源,共同打造优质花卉品牌,促进流通销售、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花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兴泉、浦梅两条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清流不通铁路的历史,将提高沿线、周边地区的通达指数,拉动城市旅游、餐饮、商贸等第三产业发展,促进铁路沿线地区共同繁华。当然,铁路的开通,受益的不仅仅是这些,人才、技术、资金、信息也随之加速流动,沿线的经济增长水平和周边的产业结构、生态环境都随之改变,也促进了苏区清流和广州、泉州等沿海城市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