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黄豆豆成了金豆豆
2021-09-24 16:15:28 林贵发  黄欢明 来源:清流县种子站  责任编辑:邱东莲  

说到清流豆腐皮,人人皆知。清流豆腐皮贵为“贡品”,身价不菲。十几年前在首都北京举办的福建省乡镇企业产品展览会上,成为京城百姓争购的副食品。2011年,清流豆腐皮的主要品牌——清流"鑫珍"牌豆腐皮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近年来,该产品在各大销售市场走俏,就在今年1月份,"鑫珍"牌豆腐皮成功入驻华润万家超市,打开了国内较大销售专区的消费市场。

清流豆腐皮加工原料主要是黄豆。清流县豆腐皮加工企业,在长期生产加工中发现,产于嵩溪与林畲的黄豆,易於化浆又有很高的产出率。于是,他们建设大豆生产基地,积极主动与农业主管部门联系,配合开展大豆新品种示范与推广。

2021年,清流县种子站承担国家和福建省大豆新品种试验,清流县豆腐皮加工企业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在嵩溪镇建立豆腐皮生产原料大豆新品种示范,试种500亩闽诚豆8号、桂夏豆119两个高产大豆品种。通过展示大豆新品种的高产特征特性,加快大豆新品种的推广种植,促进大豆生产,带动村民致富。目前,大豆新品种示范长势良好,正处于鼓粒期,丰收在望。

清流县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说,合作社会把豆腐皮原料大豆基地做大做好,同时通过继续和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合作,利用制作豆腐皮剩余的豆渣,生产出营养型果蔬干粮系列产品并申报专利,将豆腐皮的上下游延长,壮大豆腐皮产业。

黄澄澄的豆粒换来的是金灿灿的金子。随着以大豆为原料的清流豆腐皮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清流豆腐皮产业正成为清流县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