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9-26 23:30:03 记者:赵俊杰 罗汉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9月26日,清流县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各方在紧急状态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副县长孙元玲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发现一名境外返乡人员在解除隔离后发病,经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初筛和市疾控中心复核均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封闭管理该病例所居住楼栋、小区,严控人员和车辆,非疫情防控需要人员和车辆不得入内,并对该小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根据小区住户总数,设置3个固定采样点和采样通道,居民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保持1米间隔,有序进入采样通道,在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配合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采样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采集的样本被储存在专门的冷链运输箱中,由专车专人负责转运至县疾控中心进行检验。采样结束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采样现场进行消杀,妥善处置医疗废物。

在近2个小时的演练中,共采集样本821人份。此次核酸检测演练达到以演练促提升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现场快速处置以及协调作战能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