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党支部“三个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30 16:33:08  来源:清流县屏山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晓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党支部从“三个强化”入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引导全园教师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先手棋”。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细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6次,助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向全园教师配发学习资料4本,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保障。不断推进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等提出具体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成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着力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导向正确、有序开展,全园教师共撰写学党心得体会132篇。

二是强化学习创新,谋划思想建设“连环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推行班子成员领学、体验感悟活学、个人灵活自学,“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小组+集体”,引导全园教师拧紧思想关。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教育会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导全员教师铭记光辉历程,坚定信仰信念。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打出立德树人“组合拳”。3月份以来,通过党史知识宣传栏进行学党史宣传6版、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6条、公众号推送学习资讯210期,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内容等,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园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旋律大家唱”“爱国诗词大家诵”主题系列活动3次,引导幼儿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光辉历史,用红色党史浸润童心,萌发幼儿爱党、爱国情感,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长大立志为党为国建功做贡献。(黄翠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