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党支部观看心得
2021-10-09 14:00:00  来源:清流县屏山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晓婷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上午10点,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准时收听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共同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

辛亥革命,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亚洲第一个共和体制,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辛亥革命,更打开了中国提高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提高开拓了道路,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的先驱是在怎样的一个风雨飘荡、血雨腥风的社会中为我们争取到此刻的和平、安详而幸福的生活。

老师们表示: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先驱们学习,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祖国未来的“花朵”。(黄翠清/图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