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节约用电、绿色低碳”倡议书
2021-10-13 10:29:38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玉婷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

受经济反弹等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省电力供应紧张。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在此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倡议:

一、
机关单位率先垂范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的科学用电,随手关闭电源,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减少空调使用或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非工作时段关闭空调等有关设备电源;减少电梯使用次数,提倡4层以下楼层步行上下;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适当减少亮灯时间。
工贸企业积极参与

各工贸企业要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鼓励开展错峰、避峰生产、迎峰检修和轮休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商业体的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缩短或关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积极开展节电节能技术改造。

社会家庭适度节电

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随手关灯,少开长明灯,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尽量不用空调或设置温度不低于26℃,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节约用电一起来,共享绿色生活,创造美好环境!


清流县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清流县供电公司

2021年10月8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