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争做党的好少年
2021-10-15 10:05: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婷  

“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辉煌的史诗……”10月8日,在清流县实验小学图书阅览室里,学生们聚精会神地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交流心得。六年级学生杨诗琪学有所获:“通过学习,我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牢记‘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教导,争做党的好少年。”


“除了组织学生阅读红色书籍外,学校还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如‘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永远跟党走,我说新清流’党史故事宣讲、‘童心向党,礼赞祖国’系列活动等。”清流县实验小学校长杨炼荣说,为了让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走进学生们心中,各班精心准备,通过视频、图片及革命时期红色故事让教室内的每一块黑板、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都在说话。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今年来,清流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从娃娃抓起,邀请党史专家走进校园,讲述清流本地的红色故事;运用革命歌曲、红色诗词、电影片段等解读党史,使党的历程更加可感可知;组织参观林畲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里田锅蒙山战斗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历史文物和互动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丰富青少年的党史“课堂”,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同时,结合各校学生特点,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以书画、手工、舞蹈等为载体,引导孩子们感悟红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清流一中举办“学习中共党史 讲好三明故事”英文演讲比赛。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以及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清流县城关中学利用LED屏幕播放“党史上的今天”。清流县实验小学挖掘20名学生,参与自主创作的情景音乐剧《薪火清流》表演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老区苏区青少年时代风貌。

目前,清流县各校学生已开展了多次红色研学之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少年儿童认知水平与特点,创造性地引领学生行走红色基地,重温光荣历史,让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