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沙芜中心小学开展“节粮爱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5 11:26:04  来源:沙芜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李晓婷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吟诵着这首古诗,心中不禁涌起无限感慨。由于全球变暖,环境恶化,气候反常,有些地方粮食颗粒无收,许多地方沙漠化、石漠化现象日益严重,使得粮食短缺,粮价飞涨,粮食已成为当今世界一大难题。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增强沙芜中心小学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我校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节粮爱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增强学生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并向社会宣传,引导公众爱粮节粮,科学消费。做到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浪费。

image.png

沙芜中心小学少先队队员黄秋燕同学,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宣读“节粮爱粮,从我做起”倡议书。

image.png

各班开展“节粮爱粮,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宣传第41个世界粮食日的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宣传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提倡每个学生在家或在学校做到光盘行动,通过微信群让学生监督学生,值日老师每天到饭堂监督学生用餐情况,及时记录班级用餐情况,集会上表扬光盘行动做得最好的班级。通过激励的方式,让学生从日常珍惜粮食做起,培养学生节粮爱粮的美德。

image.png

各中队还通过“节约粮食”绘画、手抄报等宣传教育方式,在校园里营造出了浓厚的爱粮节粮氛围,让每一位师生都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践行节约美德,让勤俭节约成为了一种习惯。

一粒米、一颗种子看着虽小,但却可以折射出一个人、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对勤俭节约的态度。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各种知识,还通过爱粮惜粮的行动明白食物是多么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节约资源,拒绝浪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