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一把手”谈发展】专访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
2021-10-19 10:04:5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婷  

今天,三明日报刊发题为《只争朝夕抓发展 凝心聚力促超越——访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全文如下:

只争朝夕抓发展 凝心聚力促超越

“市党代会报告凝聚各方智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契合三明的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特别是提出的‘一区六城’战略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方向,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清流县正把学习贯彻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在谈到如何具体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时,吴钟民表示,清流县将立足自身实际,对标对表市委决策部署,从四个方面扬优势、补短板、抓落实、作贡献,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清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东莹化工厂区 (陈汝辉 摄)

一是建设氟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增创工业发展新优势。抓住清流氟新材料产业园入选省级化工园区的重大机遇,持续推动东莹化工、中欣高宝、雅鑫电子等龙头企业新上项目、扩大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同时,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活动,落实招商地图工作法,紧盯头部企业、上市公司,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形成氟新材料百亿产业集群。


二是打造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先行区,增创对台发展新优势。用好用足国家级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一金字招牌,积极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施特色现代农业、森林康养产业、乡村共建共治、交流合作平台“四大融合行动”,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作出新贡献。


三是推动“康养+”多领域聚合发展,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为龙头,持续深化沪闽(明)合作,打造“温泉+”文旅康养行业标杆。以林畲红旗小镇建设为核心,加强与华润集团沟通对接,推进红色研学、森林康养、水美经济等新业态融合发展,打造“红色+绿色”文旅康养旅游胜地。


四是致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增创文明发展新优势。按照“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原则,加快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线、示范村。通过实施道路白改黑、便捷公交、夜景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补短板项目以及龙津峡水上观光等城郊文旅综合项目,提升县城品质,做旺县城人气,不断提升城市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吴钟民最后说,清流县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加快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用实际行动展现清流担当、奋发清流作为、贡献清流力量。(吴火招 杨颖 陈铭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