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平凡岗位闪耀光芒——访清流县环卫工人代表黄小清
2021-10-25 09:22:39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市领导这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亲自主持周末早餐会,让我感觉到环卫工作不但不丢人,而且令人骄傲和自豪。”10月23日,刚参加完早餐会的清流县环卫工人黄小清激动地说,她将用认真的态度和辛勤的付出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尊重。

环卫工作任务艰巨,需要环卫工人每天持之以恒。清流县时隔9年再次获评省级文明县城,环卫工人功不可没。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2年了,黄小清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是否在工作中,只要看到周围的一片纸屑、一个烟头,她都会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不把它捡起来,就是自己工作失职。”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黄小清和工友们总是迎着第一缕晨曦而来,披着暮色而归,冒严寒斗酷暑,穿大街走小巷,风雨无阻,用汗水擦亮城市的容颜。“我们是环卫工作的参与者,也是美好环境的享受者,每天看到城市干净,自己负责的区域整洁,内心很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这些年环卫工人的待遇得到提高,工作环境得到改善。早餐会上,市委余书记说,行行出状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这让我觉得环卫工作虽然平凡,但是有价值、很光荣。干一行爱一行,我要坚持下去,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身的价值。”黄小清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共同尊重和珍惜环卫成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