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援塞医疗队员林伙明获塞内加尔政府授勋
2021-11-08 15:03: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塞内加尔政府3日

为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医疗队

全体队员颁发勋章和荣誉证书,

以表彰他们为塞医疗卫生事业

作出的卓越贡献。




据介绍,

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医疗队

共13名队员,

于2019年8月抵达塞内加尔。

其中12人来自三明,

清流县总医院

外一科主任林伙明榜上有名!



第18批援塞医疗队员名单

许文盛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专职队长

陈龙 三明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

罗来凤 三明市第二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赖德益 三明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曾敦征 三明市第二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陈远华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

林伙明 清流县总医院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

徐文龙 建宁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儿科副主任医师

谢周顺 尤溪县总医院十八病区科主任、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陈力 尤溪县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针灸理疗副主任医师

王水琴 沙县总医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

江婷婷 福建省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翻译

黄国隆 三明市卫生健康药具服务中心厨师



当天,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代表马马杜·拉明·巴吉在达喀尔比基纳国家医院举行的仪式上向中国医疗队代表颁发勋章和荣誉证书。

巴吉在仪式上祝贺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获得表彰,感谢医疗队为塞内加尔民众健康开展诊疗活动,并称赞医疗队队员的精湛医术和美好品德。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代表赵运春说,第18批援塞医疗队勇于面对新冠疫情,主动分享中国成功抗疫经验,携手比基纳医院医务人员共同服务当地患者。多年来,中国医疗队为改善塞医疗卫生状况、提高塞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10月12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签发授勋令,授予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塞内加尔国家雄狮勋位团骑士勋章”。



林伙明,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清流赖坊人,毕业于福建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94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清流县总医院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

林伙明热爱医疗事业,积极参与国际医疗援助,先后两次主动报名参加援外医疗工作,经选拔和培训,光荣地成为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员,于2019年8月3日前往塞内加尔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两年多来,林伙明主任医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服从工作安排,面对塞内加尔严峻的疫情,奋战在防控一线,规范严谨操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术为塞内加尔人民提高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祖国争光添彩。



从医27年来,林伙明同志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始终坚持临床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医疗工作,挽救无数病患。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克己奉公,业务熟练,全身心投入到医疗管理实践中。他成功开展了甲状腺大部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乳腺肿瘤切除术、胃肠穿孔修补术、肠道肿瘤切除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腔镜阑尾切除术、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肠造瘘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分段剥离术等技术,年开展手术200余台,并长期坚持开展门诊。

他注重医学专业知识更新,定期参加国内、省内学术交流研讨,掌握本专业领域最前沿知识,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后两次在福建省立医院进修学习。善于临床经验总结,积极撰写医学论文,多篇论文在《中国保健营养杂志》等医学刊物发表,运用于结合医院临床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腔镜阑尾切除等微创手术,并向乡镇基层推广适宜新技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造福广大百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