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省挂钩帮扶清流县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1-12 15:51:08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婷  

11月10日至1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一行到清流县调研指导,并召开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议。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林杰、省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展红、省人保总监黄晓军、省能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宏等挂钩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三明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枫,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等参加调研或座谈。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林重阳和挂钩帮扶单位领导作了发言。会议由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主持。

image.png

吴偕林院长一行先后来到林畲镇林畲村、龙津镇大路口村、嵩口镇高坑村等地,实地察看挂钩帮扶及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省法院派驻干部。每到一处,吴偕林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的村财和村民收入、产业结构以及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在听取清流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各协作单位帮扶进展等情况汇报后,吴偕林院长充分肯定了各挂包单位在清流的帮扶思路和力度及清流县在各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

image.png

吴偕林院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各单位挂钩帮扶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和促进清流县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帮扶,以明确的思路规划推进帮扶,以有力的实招硬招落实帮扶,切实增强挂钩帮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住重点,抓实举措,帮助理清思路,扶准发展需求;帮强发展优势,扶大产业项目;帮实民生保障,扶精民生工程;帮稳社会稳定,扶优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挂钩帮扶的投入力度、工作精度、服务温度。要压实责任,协同用力,强化组织领导,重心下沉、聚智聚力;强化担当作为,深化对接、互通互动;强化驻村帮扶,点面结合、落细落实,切实增强挂钩帮扶的工作成色、发展亮色、清流特色。

吴偕林院长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产业集聚、蓬勃发展之清流,生态宜居、清新美丽之清流,生活富裕、要素活跃之清流,风清气正、安居乐业之清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对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及挂钩帮扶清流的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清流县要继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把握好难得历史机遇,主动积极、精准精心、真抓实干,在省委、省政府和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帮扶部门、集美区关心下,不断争创新机遇,推动清流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加快打造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样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