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题 > 
【人大代表风采】心系人民履职责,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11-15 09:03:2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人大代表风采】

心系人民履职责,凝心聚力促发展

邱柏发,清流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余朋乡余朋村人,清流宏鑫矿业公司技术员。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以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他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常年生活在农村,经常走访群众,收集民意,积极向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建议,向各级政府反映老百姓最需要、最迫切的心声和诉求。乡政府附近几个村稍有旱情,饮用水就出现断水现象,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对此怨声载道,迫切要求对自来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针对长期困扰村民饮用水的问题,他向乡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新建一批蓄水池、净水设备。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自来水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20多万元进行自来水工程的改造提升,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安全饮水问题。他在群众中的威望很高,村里邻居有矛盾纠纷,他都会主动帮忙调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做好思想工作,老百姓都很信任他,只要他处理的矛盾纠纷都能较好地解决,有效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他是企业优秀的讲解员。邱柏发所在的宏鑫矿业公司是一家萤石开采浮选公司,他长期在公司上班,是企业的技术骨干,对公司的业务很熟,对萤石的开采和浮选有丰富的矿产知识和工作经验。每当有客商参观视察或招商事务时,他总是积极地承担起解说员的角色,热情地向客人介绍余朋的矿产资源情况和招商政策,为我县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强企业投资意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是百姓致富的引路人。为了能让村民富起来,他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企业务工,手把手、面对面地教授采矿、选矿技术,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村民的“钱袋子”也慢慢鼓了起来。

他是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邱柏发立即响应党的号召,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宣传工作中。他上门入户,耐心细致的给群众讲解有关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余朋是个民俗风情、传统文化比较浓厚的地方,村民对婚宴嫁娶、红白喜事、传统庙会都比较重视,他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劝说不搞大操大办,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针对矿山外来流动人口多的问题,他及时劝阻矿工回乡、返乡,并在逢年过节送上慰问品,与矿工们一起过年。他还积极参加各重要路口设立的防疫劝导站值守,隔离观察人员的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守干部及湖北返乡人员,并向他们送去慰问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邱柏发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表达人民群众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他就是这样一个勤于履职、精于本职、乐于奉献的基层人大代表,时刻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