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消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1-11-18 08:47:4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11月16日,清流县城关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

上午9时许,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模拟教学楼二楼发生火灾,值班老师立即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全体师生从楼内撤离。各班老师迅速引导学生疏散,带领学生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有序地按照预先制定好的路线进行撤离。

整个演习紧张有序,全体师生配合默契。演练结束后,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结合本次疏散演练,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操作方法,手把手地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清流县城关小学副校长 赖艳蓉:11月是我国消防安全月,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紧急疏散演习,让广大师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从容镇定的目的,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