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改善就医环境,造福山区百姓
2021-11-19 09:48:5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近年来,三明医改让广大群众真切地体验到医改带来的福音,乡村百姓们实现了“大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的美好愿望,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

11月16日,在清流县温郊乡温家山村温根昌家里,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为刚出院的病人温根昌检查身体。



据医生彭升荣介绍,温根昌前些日子在三明做了手术,出院回到家里,卫生院特地组织医疗小分队为他做进一步的健康体检。

今年10月份,温根昌曾出现好几次身体不舒服现象,夜间偶尔会发生剧痛,每次喝点正气水就能得到缓解,开始以为只是农忙,收割稻子比较劳累,没多大事,也就没放在心上。后来乡里卫生院开展为村民免费体检身体,发现温根昌身体数据出现异样,经查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的征兆,必须马上介入治疗。于是,温根昌被送往三明救治。现手术很成功,家人们也很感激。

“真的感谢医生!是医生救了他(温根昌)的命。现在手术很成功,真心感谢卫生院的人,他们服务态度也实在好!”赖四妹说道。



家门口就医,既不耽误老百姓病痛的救治时间,又能省去来回跋涉的费用,是老百姓们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愿望。三明医改后,乡镇卫生院就成了农村老百姓看病就医的主阵地。

“看病不要出远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还有专治医生;即使到三明看病,也可以回来家乡卫生院拿药,要什么药都可以拿到,真的很方便。”温家山村民温昌德说道。

“现在我们这边医生的水平都很好,我们也很少到外面去看病了。”小池村村民温水根说道。

三明医改后,清流县乡镇卫生院发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不断加大卫生技术人才引进,改善医疗软硬件设备,让百姓们都更愿意选择在乡镇卫生院就诊看病。




清流县温郊乡卫生院是典型之一。医改后,该院诊疗模式由原先单一模式逐步发展成为今天集预防与医疗一体的综合性卫生院,前往就诊人员也越来越多。据统计,2020年以前,温郊乡卫生院门诊一年接诊量均不到5000人次;今年1 - 10月,就提高到了8300人次。医疗环境的不断改善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充分肯定。

“我们因地制宜,开展送医送药进村进企业,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温郊乡卫生院负责人余长生说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