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吴南生:让更多人走在阳光下
2021-12-07 15:43:4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南生,你真的做得很好!”回想起12月4日,在三明市举办的残疾人“周末早餐会”上,余书记和自己说的话,清流县龙津镇残疾人专职联络员吴南生现在想起来依然很激动。“这场不同寻常的早餐会太温馨、太温暖了。”吴南生说,“余书记鼓励我们,基层助残工作虽辛苦,但让身边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政策,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一份充满大爱的工作。”



2007年之前,吴南生在一家私企做财务。一次意外事故,造成他脖子难以转动,背部弯曲。因身体每况愈下,他只能辞职回到家中。“那时我每天都沉浸在自我抱怨中,想不明白原因,也看不见未来。”吴南生感叹,两个孩子年纪尚小,生活还要继续,日子过得好或不好,全在自己一念之间。

吴南生开始走出家门,进入县残联工作,成为龙津镇残疾人群体的专职联络员。

 从自我怀疑、对生活充满抱怨,到坦然接受、站起来走出困境,吴南生特别能理解残疾人的心理和想法。“大部分残疾人内心封闭,活在自己圈定范围的狭小空间内。我的工作是服务残疾人,我就要走进他们的内心,再帮助他们‘走出来’。”吴南生介绍,龙津镇有1200多个残疾人,工作中他时常要面对各种“低气压”“负能量”。但吴南生给自己定了个规矩,不论前来办事的人情绪多不好,一定要让他高高兴兴地回去。2011年,吴南生被授予“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社会各界对残疾群体的关注度显著提高,让我们对幸福生活和尊严有了新的理解和追求,这是特别向上的一件事。”吴南生说,“这次早餐会,是鞭策我做好工作的动力。今后,我不仅要继续宣传好国家助残政策,帮助更多残疾人勇敢地走在阳光下,还要鼓励他们发光发热,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