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中共清流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1-12-22 09:57:4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1日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5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钟民讲话。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清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和专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以及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吴钟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清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汇聚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样板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讨论了《中共清流县委关于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推进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吴钟民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牢记重要嘱托,积极实施“壮产业、兴城市、优环境、富百姓、强党建”发展战略,学思践悟,政治底色更加鲜明,抢抓机遇,经济发展更加强劲,守正创新,改革开放更加深入,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更加温暖,凝聚合力,民主法治更加健全,从严治党,执政根基更加夯实,深化“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三抓一促”工作,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迈出新步伐。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省委、市委相继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细落实上持续用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清流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全会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清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重要嘱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清流发展的责任担当,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强化党建引领,汇聚推进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找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发展高质量。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牢实干担当导向,巩固风清气正生态,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势能转化为更大发展动能。要抓好党建促改革,坚持发展中的问题必须通过发展来解决,强化改革思维、提升攻坚能力、落实容错纠错,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抓好党建促民生,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党建+”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夯实基层基础,走好群众路线,回应民生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福建、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