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法院:快速!立案3天就结案!
2021-12-22 10:01:5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

“感谢清流法院执行局,立案3天就结案,你们这执行速度可真快!”

——申请人激动地对清流法院执行局长说道。

案件回顾:

2021年11月6日,清流法院受理黄某某等多名劳动者申请执行某娱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因该案为涉民生执行案件,第一时间被分入“小额速执”团队办理。

立案当天,团队执行法官立即启动执行程序,一边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采取线上查询、冻结等措施;另一边多次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负责人以所欠工资款已支付给财务人员为由拒不履法律。

该案关系着数名劳动者的生计,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该娱乐公司,向负责人释明其中法律关系,表示其可以通过起诉财务人员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若该公司负责人因此拒不履行该案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失信曝光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还将面临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下及失信曝光的威慑下,该公司负责人决定立即还清拖欠的工资款。

因该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十日内即支付了拖欠的员工工资,且无其他未实际执行完毕的案件,综合考虑其信用情况,清流法院将其纳入执行“红名单”,并依法审批给予出具《自动履行证明书》和给予免交申请执行费的正向激励。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