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01-12 11:27:06  来源:清流县屏山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晓婷  

为有效防范校园内暴力劫持事件,加强师幼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2022年1月10日上午,清流县屏山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刘文清园长组织全园教职工召开“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部署会,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每一位演练人员知晓演练内容、坚守职责,做到沉着冷静,以保护幼儿生命安全为首要职责。

演练开始,园内第一声警报响起,在刘清红副园长的指挥下,幼儿迅速蹲下抱头,第二声警报响起全体教师带领幼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教室。 紧锁门窗,以防歹徒进入,安全保卫组人员迅速取棍棒、钢叉等器械赶来增援,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全园师生安全。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对幼儿开展了“反恐防暴”知识与技能教育,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行动快速,机制沉稳。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要时刻把保护幼儿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更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教师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魏洪花/图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