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锻造氟产业,建设幸福城
2022-01-18 08:46:2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 清流县委、县政府依托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契机,始终把发展精细氟化工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举措,在不断拉长氟化工产业链条的同时,加速锻造氟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幸福之城。

1月14日,记者在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条条宽大平整的道路贯穿厂区,一排排新建厂房错落有致。

“雅鑫电子材料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于2019年10月底开工建设,目前一期项目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硫酸,氢酸,硝酸,氨水4个产品也已进入生产阶段,这4个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均已达到国际同行业最高标准。”项目副总经理俞泽林说,下一步将剩余4个产品,氟化铵,盐酸,双氧水,BOE蚀刻液也逐步投入试生产。

雅鑫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是清流县氟化工产业龙头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新型超纯清洗材料22.8万吨,产品主要用于半导体和芯片制造领域,助推国家芯片制造业发展。

“二期项目主要建设液体三氧化硫项目、氟氮气项目、功能性电子信息材料项目。”项目副总经理俞泽林说,目前这三个项目皆已进入设计阶段。其中,液体三氧化硫项目的设备已经在采购中,预计2022年3月开始实施,力争2022年底投入试生产。

雅鑫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有序推进是清流县加速锻造氟化工产业集群,打造有“福”之城的一个缩影。 眼下,清流县氟化工产业基地,氟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东莹化工、中欣氟材高宝矿业、睿鑫新材料等一批氟化工龙头企业相互依存、优势互补,为氟新材料产业在建链、延链、强链上“发力”, 就地消化氢氟酸产能,推动氟化工向高端无机氟化物、新型含氟环保制冷剂、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方向发展, 推动清流氟产业延伸突破,助推清流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