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福”文化|“春联传文明,万福进万家”嵩口镇开展2022迎春送福活动
2022-01-18 08:48:0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春联是喜迎中国新年、迎新纳福、喜庆祥和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为迎接虎年的到来,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1月16日,嵩口镇邀请县书法家协会开展“ 春联传文明 万福进万家”2022年迎春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尽管天气寒冷、阴雨绵绵,受邀的书法家们依然充满热情,带着真诚的祝福,把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化作美好祝愿免费写送给村民,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志愿者则帮着把春联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一幅幅大红春联和红彤彤的“福”字喜气洋洋。

随着活动的进行,闻讯赶来领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争先恐后排队领取自己喜欢的春联,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让我们看到了老百姓脸上幸福的笑容。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飘散,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形式不拘一格,内容丰富多样,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字跃然纸上,红红彤彤的春联增添了浓浓的喜庆“年味”。

整个活动现场,红色春联整齐平铺,“福”气连连,气氛祥和。此次活动的开展,送出了200余个“福”字和200余幅对联。不仅让村民们体验到书法的魅力,品味到传统习俗的深厚韵味,更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关怀和实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