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智慧赋能破解停车难题 促进城市品质再提升
2022-01-19 11:05:00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近年来,清流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但停车泊位数量却十分有限,“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提高城区停车泊位周转使用率,提升城市品质与居民生活质量,清流县积极探索,在城区引进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目前,该系统设备已全部调试完毕,进入试运营阶段。

image.png

在凤翔街路段,路边停车文明督导员正在向市民宣传推广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并引导市民进行相关操作。

image.png

image.png

市民王先生表示:“我通过公众号宣传了解到我们县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相比其他地方,我觉得清流智慧停车收费还是比较优惠的,对我来说可以接受。

清流县智慧停车项目在文化街、龙城街、河滨路、长兴中街、凤翔街等路段共设374个路边智慧停车泊位,于2021年11月1日起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免收停放费。今年3月1日起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将正式运营,收费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8点,收费标准为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至2小时收费2元,每1小时增加1元,每日封顶10元。

image.png

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采用(地磁+巡检车)的现场监管模式及自助缴费方式,市民可当场扫码支付,或通过“三明交运”APP和“三明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费用缴纳。

我在城区停车的时候,发现停车位有变化,了解到了是智慧停车。我觉得近年来清流变化很大,路面进行了“白改黑”,夜景有了很大提升,立面改造也很有特色,清流真是越来越美丽了。赖女士说道。

2021年以来,清流县实施“小县大城关”战略,扎实开展城市提升改造,火车站开通、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夜景提升工程、沿街立面改造、微公交……一系列项目的建成不断拉高城市颜值、增添城市温度、提升城市品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加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