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五个一”在行动 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2022-01-24 09:57:52  来源:清流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多举并措部署廉洁防控工作,筑牢节日“防腐墙”。

一是开展一次清廉家风活动。公司纪委牵头制作“廉政家书”(包含廉洁倡议、廉洁寄语等内容),通过走访慰问、座谈调研、邮寄微信等方式,将“廉洁家书”送至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员工家庭,希望“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守好家里的“廉洁门”,与家属架起“连心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不断筑牢员工廉洁防线。

二是开展一次廉洁风险排查。公司纪委对各职能部门和所辖7个供电所廉洁风险进行自查梳理、清理排查,各部门、班组对日常工作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一次“体检”,强化了内部管理。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提醒约谈。公司上下分级分层次开展提醒约谈,亿源分公司支部协同公司纪委办与外协施工队伍负责人开展座谈,对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作出了明确要求,提醒员工时刻绷紧廉洁弦。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公司系统春节前廉政教育”专项活动,组织公司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微电影,组织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案例文件,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五是开展一次廉政督察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公司各部门、班组、供电所等部门落实节前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前廉政教育工作部署到位。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清流公司通过春节前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营造清廉氛围,敲响了廉洁警钟,为有效遏止可能出现的各类不廉洁行为戴上了“紧箍咒”。(魏学鹏、陈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