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福源福缘·福见清流|来清流,享“清”福——“康养福地”送您健康之福
2022-02-01 11:15:00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清流是国家级生态县,县域内清溪环绕、森林密布。作为福建重要的生态康养目的地,近年来,清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擦亮 “康养福地”品牌。

image.png

春节假期,欢迎来清流游山玩水,享“康养福地”的健康之福

大丰山

大丰山森林公园位于清流县赖坊镇东部,园区内森林植被丰富,分布着较多的珍贵树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树种有3种(银杏、南方红豆杉、钟萼木);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有8种。

公园内山脉连绵,空气清鲜湿润,孕育了不少飞泉溪流,并形成许多瀑布、奇石、深潭和佛光神迹等景观,主峰棋盘峰海拔1706米,独领福建省高山游览风骚,有森林旅游所特有的登高揽胜之境界。

image.png

灵台山

灵台山位于清流县长校镇东侧,山体形似观音坐莲。山脚有二十多公里的长潭河围绕,沿河两岸翠竹青松茂密,山水交融,美不胜收。

山上有始建于元朝末年的福源寺,明宪宗八年创建的翠峰寺,以及圆通寺、醉峰寺等寺庙,是闽西北规模较大的寺庙群。在山顶,高达45.99米定光大佛铜像占据整个山头,由广场通向大佛的台阶中央四个斜坡面上绘有阐述客家人几次大迁徙历史故事的图腾。目前,灵台山已成为集客家朝宗觐祖、祭祀庆典、文博展览、民俗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场所。

image.png

冷泉

冷泉位于清流县李家乡,由于李家乡的冷泉以鲜水村为主,当地人也称之为鲜水塘。鲜水塘主要由7口大小形状各异的塘组成,背倚镇区繁华闹市,左邻百亩荷园,右连错落有致的古民居,总面积约30亩。

鲜水塘泉眼出水量大、水质清新,常年水温保持在18℃至22℃之间,日出水量达3.3万吨。经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实验室检测报告,其PH值(酸碱度)为7.7,属于低浓度弱酸性的碳酸氢盐泉,冷泉水中富含各种常规和微量元素达18种,是国内罕见、省内独有的冷泉资源。

image.png

北斗山

北斗山,亦称七星岩,位于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因七座紧连排列如北斗七星走势的石峰而得名。

北斗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景区面积达10多平方公里,由狮王峰景片、月牙湖景片、嵩溪河景片组成,以地貌发育优良、景点集中紧凑、森林植被原始和温泉富氡如沸而在省内丹霞地貌名山中独树一帜。北斗山石景达100余处,皆奇诡怪诞,从不同角度观赏,便有不同意趣,尤其要数前五座石峰雄险奇巧异常,被誉为“武夷奇秀甲东南,七星雄奇称胜景”。

image.png

赖坊古民居

赖坊古民居位于清流县赖坊镇,形成于宋,繁荣于明、清,现存古街区面积15万平方米,古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古民居有106余座,是福建境内保存较为完整的古代村落。

村内建筑以石砖木结构为主、土木结构为辅;房屋格局以宗祠为中心,聚族而居,高低错落又尊卑有序。宗教、文化、商业、交通、防卫等其他附属建筑服从于村落的整体要求,形成支脉清晰,纵横交错的有机组合,显示出特有的传统乡土建筑文化,是闽西山地客家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之一。2013年,赖坊古民居入选福建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image.png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