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女村委邓丽莲:只要想做事,事情就会越做越顺
2022-02-15 08:44:37  来源:  责任编辑:  

“我想入党,想多为村民做事,还有很多想法,要一步一步慢慢去实现。”2月10日,在清流县田源乡田源村,村委、妇女主席邓丽莲感慨:“我从被人帮扶,到如今有能力帮扶他人,心里充满感恩。”

今年33岁的邓丽莲是灵地镇邓家村人,幼年丧父,她早早承担起照顾母亲与幼弟的责任,高中毕业后也只能在离家不远的城关打工,“家弟前两年外出学汽修技术,我回到家中照顾母亲,2019年结婚后来到田源村。”

丈夫赖建华早年丧父,又因身体有些残疾,不能从事重活,他们家2021年前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相似的经历,让他们惺惺相惜,赖建华在外打零工,邓丽莲勤俭守家,生活清贫却有声色。村两委为邓丽莲提供了每月1400元左右的公益性岗位,还介绍其婆婆前往火车站帮工。

为人和善谦逊,踏实本分,让邓丽莲很快融入邻里乡亲的生活并深受大家喜爱。2021年12月,田源村村两委换届选举,邓丽莲被列为村委候选对象。“邓丽莲的为人在村民中有口皆碑,年纪也轻,我们第一个就想到她。”田源村党支部书记黄炳光说。

担任村委后,邓丽莲每天都向村里老干部、老党员学习,也经常有村民来找她聊天,谈村里一些问题。

正月初五,邓丽莲为村里的妇女老少筹划了趣味游园活动,因经费有限,只有参与活动才能获得奖品,可村里一些长辈觉得要让每个人都有礼品拿。邓丽莲一一征求村民的意见。“我的目的在于让大家一同感受春节的气氛,拉近邻里乡亲的感情,并非简单派发礼物。”在她的坚持下,多数参加活动的村民认可了活动方案,首次举办活动,邓丽莲做得有声有色。

“好运”看似来的猝不及防,其实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去年,赖建华贷款15万元买了一台挖掘机,在周边乡镇承接工程施工,邓丽莲也适应了新身份,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同时,试着通过自己努力,带动更多乡亲过上幸福生活。

“今年4月,5亩河田鸡养殖场就能正式投入使用,河田鸡养殖投资小、风险小,具有一定经济效益。有了成果,才能带动更多村民致富。”邓丽莲说,“想做好事,事情就会越做越顺。我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一定会实实在在地做好当下。”(彭 程 吴火招 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