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省领导调研农业防灾减灾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03-02 08:5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晓婷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2月27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委农办负责同志,赴宁德市调研农业防灾减灾和乡村振兴工作。

罗东川来到屏南县双溪镇乾源村、棠口镇棠口村、熙岭乡四坪村、代溪镇北墘村和古田县吉巷乡前垅村,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花卉大棚、光伏菇棚,仔细察看蔬菜、食用菌、花卉等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近期低温冻害影响、春耕备耕情况,以及农产品选种育苗、产加销和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农户,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乡村创业青年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扎根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罗东川指出,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今年“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罗东川强调,要采取积极措施补救灾害损失,落实好灾后恢复生产各项措施,抢抓时机补苗补种,畅通生产、仓储和流通环节,确保重要农产品不断产、不断档、不断销,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采取有效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切实减轻不利天气对春播的影响,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壮大科研力量,加大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拓展增收渠道,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深挖掘、精加工、广宣传,打造更多各具特色、高品质的“福”字号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努力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好路子和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