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落实“双减”政策,嵩口中心小学这样做
2022-03-11 16:25:00  来源:嵩口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李晓婷  

清流县嵩口镇森林、矿产资源丰富,水量充沛,依山植林,近水而渔,形成淡水鱼养殖、水果花卉种植、苗木培育等特色重点产业。沧龙成为远近闻名的水乡渔村,围埔村是全省台湾蜜雪梨种植基地,嵩口更有“温泉小镇”的美誉。

image.png

位于温泉小镇的嵩口中心小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乡镇资源,与各村居和厂矿企业联合,探索开发出了内容丰富、独具地方特色的实践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image.png

在实践课程中,学生通过体验花卉苗木种植、渔业养殖,参观厂矿企业等形式,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课余生活,全面提高了综合素养。

image.png

五年级学生吴辰炜在参加完德兴源化工厂后不禁感叹到:“通过参观化工厂,我了解了化工原料的制作过程和原理,明白了化学物品在生活中的的作用,学校开展的实践课程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image.png

在花卉种植基地,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认真听园艺阿姨讲解如何播种、施肥、除草、采摘、包装、销售的过程,掌握了科学种植花卉的知识方法,更获得了接触自然、了解社会的机会,这必将对学生的成长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image.png

一个个实践课程的开发,让学生亲近自然,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