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清流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03-15 09:08:05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我省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相继发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通告如下:

一、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2月25日以来漳州市台商投资区、2月28日以来泉州市旅居史的入(返)清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居住者一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市民接触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商品、快递、邮件、冷冻食品时要了解货物来源,做好防护。接触时要对内外包装及内置物品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三、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非绿码”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鼻涕、味(嗅)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全县酒店、宾馆、娱乐场所、洗浴场所、景区、快递网点、交通场站的从业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人员流量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等防控措施,原则上接待人员不超过容载量的75%。

五、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各类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六、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清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的相关防疫措施。

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清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3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