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尹力在泉州丰泽区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5 09:4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3月13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泉州市丰泽区,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会商部署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刻不容缓斩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以赴控制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长赵龙参加检查指导。

在实地了解丰泽区滨海酒店封控、消杀等情况后,尹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防疫、疾控专家的意见建议。尹力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行动要快、对象要准、措施要严、工作要实、落实要细,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果断处置突发疫情。要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快健全核酸检测体系,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务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三公(工)一大”协同作用等,精准聚焦重点人群,尽快查清传播轨迹及密接、次密接人群。要快速开展转运隔离,对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患者分类救治,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治疗,做到应治尽治。要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域、封控管控区域,扎实做好粮、菜、油及水、电、网络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及保障工作,加强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统筹安排好孕产妇、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就医用药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尹力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足精气神;要广泛调动乡镇(街道)、社区及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加强专业培训和辅导,开展防控工作中要防止交叉感染特别是医院感染发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要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问题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省领导吴偕林、刘建洋、李德金、黄海昆参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