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夫妻档”并肩抗疫,为百姓保驾护航
2022-03-27 16:00:07  来源:余朋乡  责任编辑:吴建平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涌现出了许多“夫妻档”,他们是亲密无间的爱人,更是并肩“逆行”的伙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保障人民的健康财产安全。

image.png

在余朋乡,邱发根和黎丽华是一对90后党员夫妻,疫情当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岗位的忠诚,共同为余朋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邱发根,余朋乡项目办主任,东坑村包村组长。他是一个丈夫、是一位父亲,更是一名党员干部。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他们将不满周岁的小儿子带在身边,把年仅5岁的女儿从县城幼儿园转入余朋乡中心幼儿园就读,一家老小迁居至乡里生活。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他每天起早贪黑穿梭在村里,统筹包村组成员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摸排返乡人员、进行公共场所消杀、组织动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同时,还要挤出时间,奔波于马坑新村、鑫盛辉矿洞、余利生态养殖等项目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用工生产情况和防疫措施,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image.png

黎丽华,余朋乡综治中心负责人,余朋村包村干部。她是一位家庭贤内助、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她更是一名基层工作者。疫情当前,她早出晚归无暇照顾2个孩子,只得将孩子托付给婆婆,毅然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每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参加值守点值班、动员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在下村入户的同时,积极了解特殊时期的群众思想动态,确保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这对年轻的90后党员夫妻,是冲在一线抗疫逆行者的缩影,像这样共同奔赴抗疫一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满腔热情肩负起一线岗位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不辞辛劳与担当奉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