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气温起伏大 农技专家支招秧苗管理
2022-04-01 14:58:0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31日夜间至4月2日,清流县将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为最大程度地减少此次低温天气给秧苗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水稻秧苗田间管理工作,保证秧苗健康生长。

在龙津镇大基头村青山组吴德生的早稻秧田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正指导农户提前做好秧苗的保温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郑永富:这两天气温比较低,(最低温)大概是在5到6度,当前水稻秧苗重点是要做好及时覆膜保温,在遇到大雨的时候要及时开沟排水,防止秧苗受涝,待天气晴好的时候,要及时揭膜,一般三叶一心以上,秧苗就可以全揭膜炼苗了。

农技人员提醒,春季气温起伏大,气温骤降后易出现突然转晴、气温快速升温的情况,秧苗蒸腾消耗增大,容易导致秧苗生理性失水,易引发生理性青枯甚至是立枯病,要及时采取管护措施,加强水浆管理,发现青枯死苗的秧田每天要灌一次“跑马水”,小水勤灌,冲淡毒物,夜晚气温降低时,要灌“拦腰水”保温护苗。同时,要及时采用药剂防治,科学追肥,并在追肥后及时清水洗苗,保证秧苗健康生长,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