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监督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2-04-04 11:25:00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茶开采的季节。走进清流县赖坊镇南山村的茶园,满眼翠绿,鼻息间皆是馥郁的茶香气息。

image.png

▲赖坊镇南山村茶园里茶农正在采茶

“在‘家门口’采茶,多的时候一天能有200元,少的时候也有120元左右的收入,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看到为自己解决了忧愁的镇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采茶的老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受疫情影响,赖坊镇一些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暂缓了外出,赖坊镇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一次下沉监督走访入户中,就遇见了愁眉不展的老林。“原本在泉州晋江与朋友经营一家大排挡,现在碰上疫情,出去也没法开门营业,待在家中又面临沉重的店租压力……”

老林是南山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经过政府帮扶和他自己的努力,逐渐摆脱了贫困,但现在却无法外出工作,存在返贫风险。针对这一情况,赖坊镇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冰凌想到,目前正值南山村茶企清明节前采茶用人高峰期,于是立即跟茶企负责人还有老林双边联系。在得知本地能有一份劳动时间自由、工资报酬按劳所得,又能在家陪伴孩子的工作后,老林表示愿意去茶园采茶,待疫情形势稳定后再外出工作。

针对老林在晋江租赁房租负担较重事宜,赖坊镇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反映到镇扶贫办,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多次与老林的房东电话沟通联系,争取房东对老林真实情况和困境的理解,最后房东表示会适当减免一些店面闲置期间的相关费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外出务工脱贫户因疫情影响出现返贫情况,赖坊镇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督促镇扶贫办举一反三,对全镇建档立卡脱贫户开展摸排,帮助21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在赖坊本地企业务工,实现人均月增收1800余元。

image.png

▲赖坊镇茶企作坊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也是“服务员”,必须走出办公室,走进百姓家,与他们同坐一条板凳,唠一唠家长里短,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与群众相处,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赖坊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冰凌如是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